汇丰在东盟的悠久历史与实力

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贸易银行之一1,汇丰于东盟市场扎根超过130年,一直致力协助客户拓展业务,把握新机遇。凭借我们的专业团队以及独具优势的全球网络 ,我们可助客户深入了解东盟市场的发展情况,同时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助企业轻松开拓东盟以及区外市场。

汇丰的东盟优势

汇丰不仅了解个别东盟市场的营商环境,更深谙如何掌握各地的市场动态和联系脉络 。汇丰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创新方案,可为客户带来顺畅的银行体验,协助全球企业更有效把握东盟市场的增长机遇。

汇丰的香港优势

  • 东盟于2021年位列香港的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于2019年也是香港第三大服务贸易伙伴。2021年香港与东盟之间的货物贸易总额达到1,598亿美元,2020年两地间的服务贸易总额达到121亿美元1
  • 截至2020年底,东盟为香港的第四大向外直接投资目的地,有关投资存量达到716亿美元。东盟同时是香港的第六大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有关投资存量达到869亿美元2
  • 香港及东盟于2014年7月展开自由贸易协定 (《 自贸协定》 ) 及《 投资协定》的谈判。经过十轮谈判,香港与东盟于2017 年9月宣布完成谈判;并于2017 年 11 月12日签署《自贸协定》和《 投资协定》。该两大协定签署后将扩大香港的自贸和投资协定网络至涵盖东南亚所有主要经济体。
  • 香港是中国内地及东盟市场之间贸易的重要切入点,扮演着联通两地的桥梁角色。

汇丰的奖项及殊荣

汇丰在东盟及亚洲市场的持续投入已获得包括交易银行、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多个奖项殊荣。

更多东盟资讯

与彭博携手合作

汇丰与彭博携手提供更多东盟洞察 (只提供英文版本)

了解东盟商机

时至今日,世界各地企业都把目光放在东盟,不但计划在区内发展业务,更期望把业务拓展至亚洲以至全球市场。(只提供英文版本)

有兴趣把业务拓展至东盟市场?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