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见东盟新可能

东盟概况

东盟 – 东南亚国家联盟,位于亚洲的核心地区,于1967年正式成立。联盟由10个成员国组成,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汶莱、老挝、缅甸和柬埔寨。 东盟成立之初,以推动经济增长、社会进步、文化发展以及区内和平为核心价值,时至今日这一理念依然不变。 东盟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在2025年前将超过4万亿美元1,目前的出口总额为 1.3万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前将增至2.8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增长最迅速的贸易区2。东盟在2020年获得700亿美元的新投资,是目前为止新兴市场地区当中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3。如果把东盟经济共同体(AEC)视为单一经济实体,它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以及全球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的第五大经济体4

了解东盟商机

时至今日,世界各地企业都把目光放在东盟,不但计划在区内发展业务,更期望把业务拓展至亚洲以至全球市场。

以上影片只提供英文版本

经济与贸易增长迅速

数字经济增长

可持续复苏

作为单一贸易区,东盟是目前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其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在2025年前将超过4万亿美元1。目前的出口总额为 1.3万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前将增至2.8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增长最迅速的贸易区2,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 CPTP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等贸易协议的中心。

东盟拥有全球最多通晓数字科技的人口,其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到 2025 年将增长至 880 亿美元。在东南亚地区单是2020年便有4千万人首次上网3

东盟是世界上受到气候风险影响的高危地区之一,此议题也备受当地关注; 58%的东盟债券发行人表示,环境和社会问题对其机构而言非常重要,是全球发行人中比例最高之一4

汇丰全面支持

经济与贸易增长迅速

了解更多有关汇丰在东盟的悠久历史和广泛网络,以及我们不同市场产品可如何支持客户发展业务。

资讯和洞察

与彭博携手合作

汇丰与彭博携手提供更多东盟洞察

东盟洞察

浏览我们有关东盟的丰富资讯

汇丰庞大东盟网络

了解我们在六个东盟市场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的产品支持。

有兴趣把业务拓展至东盟市场?

需要协助?

与我们联系,了解我们的方案可如何推动你的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