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我的业务
    • 促进增长
    • 寻找新机会

ESG对港企有何启示和意义?

  • 文章

ESG(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近年已成为环球企业和各地投资者的关注焦点。2021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更进一步推动各国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承诺和达成共识。在香港,ESG策略及计划过去总被视为“可有可无”,如今却成为了业务发展的关键。

中小企引入ESG,能为发展带来什么好处?由汇丰赞助的“香港经济峰会2022”的讨论当中,各专家就此议题分享了以下观点:

  • 多元化的绿色融资产品与方案

    在推动低碳转型过程中,绿色金融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而银行通过推出多元化的绿色融资产品与方案,以满足中小企业的需要,协助他们转型成绿色企业。同时,个别银行也会为中小企业提供绿色存款产品, 通过简易方式让中小企参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将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日常财务活动中。
  • 低碳转型有助长远策略性发展

    对不少投资者而言,企业能否成功走上绿色低碳转型旅程,是其投资考虑的一大因素。具有社会责任及环保意识的中小企不但获投资者青睐,也更能吸引相近价值观的新世代人才。初创企业对ESG关注度也正提高,若初创企业对员工、产品及社会等具有责任,相比不重视ESG的初创会有更长远的发展。
  • 绿色生态圈带来商机

    中国内地及香港分别订下在2060年前和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两地推动绿色金融上的合作料将愈来愈紧密。同时,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生态圈发展也渐趋成熟,对有关低碳创新项目需求殷切。在ESG方面具专长的中小企可在绿色贸易、绿色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寻求商机,促进自身业务增长。

欲发掘更多专家与行业领袖对ESG发展的见解?请通过以下链接重温“香港经济峰会2022”的精彩内容。

致电给我们

+852 2748 8288

商业综合账户

无论是新创业或成立多时的业务,小生意或大生意,汇丰都有不同的综合账户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