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

大湾区客户故事

与我们联系,了解更多: +852 2748 8288 (于选择语言后按#,7,1 )
安排回电
汇丰拥有独特优势,助客户连系大湾区机遇。细阅我们客户的故事,了解汇丰如何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援。

Lalamove — 以物流为社会创造价值

物流业被视为反映环球经济脉搏的重要行业。Lalamove作为香港成立的即时送货平台,一直于瞬息万变的物流市场担当核心角色,务求让大众只要一机在手,便能透过应用程序轻松获得物流解决方案。

Lalamove于2013年成立至今 ,业务遍及亚洲和拉丁美洲11 个市场,其庞大网络连系全球超过1千万用户及180万司机合作伙伴。Lalamove深信凝聚社群的力量,致力为客户及合作司机提升营运市场的业务效率,为当地个人用户、中小企业或微企提供更简单快捷的物流方案,以及为合作司机提供灵活赚取收入的机会,Lalamove的愿景是透过提供灵活便捷的物流服务,成为配送(Delivery)的代名词。

Lalamove的科技优势及创新精神一直推动公司实现此愿景,亦为公司带来独特竞争优势。随着电子商务和移动网络于过去10年愈趋普及,以及应用科技的蓬勃发展,不但大幅加速供应链的数字化,更为智能物流市场带来前所未见的增长潜力。

作为一个以科技推动的创新平台,以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的物流需求,同时缓解物流业普遍面对的痛点,Lalamove积极采用数据主导的解决方案,应用创新科技提升服务及日常营运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这些技术不但有助Lalamove进一步完善平台及数据分析能力,也为新加入合作司机和客户提供更流畅的注册流程。

数字转型是不同企业实践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一环,与此同时,值得信赖的银行伙伴也能成为企业业务发展的强大财务后盾。

汇丰与Lalamove合作近10年,是其中一家最先为公司提供融资方案的金融机构。早前,汇丰向Lalamove提供“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的额度,为其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简称“大湾区”)及其他市场的过程提供资金。此融资除了将公司及汇丰的合作关系提升至新层次,也展现出Lalamove于目前市场环境下的卓越筹资能力。

 Shing_Chow_Lalamove_quote_CN

大湾区正全力发展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凭借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丰富研发人才,大湾区被视为新经济初创公司及各类企业的理想摇篮。此外,区内广泛多元的客户群体和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均为物流行业创造了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随着Lalamove于大湾区以至全球市场拓展业务,汇丰的环球业务优势和全面的理财与资金管理服务均能为公司提供融资以外的银行支持。

 Anita_Ou_HSBC_quote_CN

汇丰一直致力支持新一代科技企业拓展本地及国际市场。汇丰的“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于2019年设立,总额为11.3亿美元,旨在重点为大湾区内高速成长的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目前这项基金已协助超过50家企业的业务发展。

 Lalamove visual_CN

展望未来,Lalamove除了会继续以科技建构物流平台,亦视社会责任为发展重点。疫情期间,公司透过 “Deliver Care”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援有需要的企业及社群。在香港,Lalamove 除了为中小企客户提供度身订造的物流配套,帮助中小企转型变阵外,在疫情期间更为中小企提供免费业务推广渠道,支持他们在疫情下维持营运。同时,Lalamove也为社福机构设立支援热线,豁免社福机构物流费用以运送防疫物资。

Lalamove不单希望为各市场提供快速可靠物流服务,更希望为当地社会创造价值,及带来正面影响。

“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相达生物科技

以检测洞悉健康未来

相达生物科技由多名生物工程师于2015年创立,并于2017年在香港设立全球总部。近年公司增长迅速,同时以拓展中国市场为抱负,希望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各城市的独特优势,释放中国快速检测行业的发展潜力。

提升效能 惠及大众

相达生物科技成立之初就秉承一个理念:为大众提供更简单、低成本和方便的传染病检测产品。多年来团队积极投入研发,让检测过程不再局限于实验室环境,而是可在家中或社区中心等日常环境内进行。相达生物科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招彦焘博士在谈及公司的发展目标时表示:“我们希望将检测拓展至实验室以外的地方,并将检测试剂的应用普及化,让普罗大众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也能自行进行检测。”

始于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展现出相达生物科技在快速检测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力。疫情爆发初期,招博士和团队迅速将公司的专利采样技术应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工作,让市民能够安在家中或其他日常环境下高效地进行检测,为当时全球各地实施封锁隔离措施、医疗系统面临严重压力的情况下提供亟需支援。

疫情为病毒检测行业的格局带来巨大变化。招博士解释道:“疫情下市场对快速检测产品需求急增。我们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可减少检测时间和成本,满足各地开展大规模检测的迫切需要。”

走在大湾区科创前沿

相达生物科技在香港设立全球运营总部的其中一大关键,在于香港作为大湾区的一部分,且具备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多元跨境营销渠道。这些优势均为生物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营造了理想的环境。汇丰调查显示有高达80%的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澳门企业相信未来大湾区的增长速度将超越中国其他地区1,大湾区城市的协同效应也将为生物科技的创新带来裨益。

以相达生物科技为例,公司能凭借香港完善的医疗保健体系及在传染病领域的学术权威,进一步开展研究和产品营销,并在更具成本优势的大湾区城市设立生产和检测设施。通过灵活利用大湾区各城市的独有优势,生物科技初创企业能以最有效的方式满足业务需求。正因如此,有多达66%的大湾区医疗保健企业均计划在区内拓展运营2

这同时突显网络联系在整个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性,也是汇丰对区内企业的支援重点。一个值得信赖的业务伙伴能为相达生物科技等企业提供独有资源和与海外市场的联系机会,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业务。

为创新科技提供资金支持

随着相达生物科技在大湾区以及中国其他地区不断发展,企业需要足够流动资金支持。相达生物科技早前便成功获得汇丰“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并利用所得资金加速检测试剂生产及拓展实验室检测能力,以满足市场对病毒检测产品的需求。

“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以灵活的前瞻性评估标准为处于发展初期的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招博士表示:“‘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除了比其他融资渠道提供更吸引的贷款利率外,更可因应我们独特的需求而量身打造不同高效融资方案。配合汇丰对科技企业的深入了解,这笔资金为我们的起步阶段提供了大力支持,驱动相达生物科技在大湾区拓展业务。”

展望未来

招博士视大湾区为相达生物科技在中国拓展业务的关键,未来公司业务将集中在癌症诊断以及在全国设立实验室。目前80%的中国液体活检企业均位于大湾区,招博士认为这一区域对相达生物科技具有重要策略意义,并制定了“大湾区发展蓝图”,推动企业更有效把握区内新机遇。汇丰的“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正可为这类有意在大湾区发展的企业提供支援。

谈及汇丰成立“大湾区+”创新科技信贷基金的宗旨,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方啸表示:“汇丰推出 ‘大湾区+’科技信贷基金,目的是支持大湾区内高速成长的科创企业把握发展机遇。通过为相达生物科技这类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汇丰将继续推动大湾区发展为区内充满活力的创新枢纽,让创新科技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汇丰大湾区+ 科技信贷基金助力初创成长

展望未来,招博士和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在快速检测领域进行研发和技术创新。对他而言,大湾区是一个进入中国其他地区乃至国际市场的重要跳板,同时极具潜力发展成为全球生物科技枢纽。

提示:”借定唔借? 还得到先好借!”

联系我们

+852 2748 8288 于选择语言后按#,7,1

下载机"汇"大湾区小册子了解更多 (PDF, 2.18MB)

请联络你的客户经理,了解更多。

img

本刊物仅提供英文版本。

Insights

商业洞察

不同企业和行业专家提供独到见,为你的业务拓展注入新动力。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联络我们以了解更多关于理财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帮助你推动业务发展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