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我的业务
    • 促进增长

了解PayMe如何助OpenRice提升客户支付体验

  • 文章

“OpenRice开饭喇 ”是香港的领先餐饮电商平台,最近更与汇丰联手,将PayMe加入作为用户的移动付款选项,还通过应用程序界面(API) 简化系统整合,能够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付款体验之余,更让平台接触到 PayMe的270万用户。

公司背景及业务范畴

开饭啦(OpenRice)成立于20年前,起初是一个餐厅评分及点评网站,如今已成为香港领先的餐饮电商平台,为400万用户提供订座、支付餐费、外卖自取及购买餐饮券服务,范围涵盖全港3,000多个商家。

从平台20年来的服务拓展历程可见,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创新的体验,一直是OpenRice取得成功的关键。秉持这一理念,公司锐意借助新科技的各种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挑战

数字支付的增长 – OpenRice留意到电子钱包等数字支付方式在香港日益普及,因而视增加用户可选服务付款方式为优先要务。此举可让公司提升应用程序内的支付体验,从而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信息技术资源调度 – OpenRice也留意到,管理不同支付服务供应商的多种整合方案,会导致成本增加、运营效率降低。因此,他们寻求一种易于整合并且有助触达新用户的解决方案。

我们着力推动餐厅、用户及业务合作伙伴加入统一的互联渠道,以便发挥彼此的优势。

邱桂雄 | OpenRice行政总裁及首席技术官

改革

基于上述目标,OpenRice在汇丰开通了PayMe服务,作为新增的用户服务付款方式。PayMe是香港首款个人对个人支付应用程序。通过应用程序界面(API)简化系统整合,PayMe的270万用户现时可选用电子钱包余额,为OpenRice的服务付款。在OpenRice网站或应用程序内,用户只需在结账时选择以PayMe付款并授权交易,即可于数秒内完成购买操作。

截至2022年4月,OpenRice用户可选用PayMe支付自取订单、餐饮券及堂食账单。随着与汇丰的合作继续推进,OpenRice计划进一步将PayMe拓展至其他服务。

汇丰将继续拓展数码解决方案,协助更多客户实现电子商务和流动商务转型,尤其是香港本地企业,致力支持他们提升顾客体验。

区佩君 |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工商企业主管(服务)

成果

OpenRice通过API简化整合过程,扩充平台的付款方式,所需成本和時間显著减少。

为用户提供更快捷方便的付款方式,提升客户体验。

让270万PayMe用户使用电子钱包余额支付服务费用,有助OpenRice在快速数字化的市场中提升渗透率。

API整合设计具有可扩展性,可让OpenRice轻松地提供Payme作为平台日后服务的可选支付方式。

储值支付工具牌照编号:SVFB002

了解更多

商业综合账户

无论是新创业或成立多时的业务,小生意或大生意,汇丰都有不同的综合账户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