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优化销售
    • 支付及收款

foodpanda 引入PayMe节省现金交易成本

  • 文章

foodpanda 通过PayMe实现数字收款并提升顾客体验。而事实证明PayMe广受客户欢迎,更很快成为该平台上 增长最快的付款方式之一。

公司背景与业务范畴

Delivery Hero的总部位于德国柏林,为全球领先的配送服务提供者。公司通过网络及流动平台,为全球70个市场的消费者配送来自餐厅、杂货店及其他零售商的各类商品。

Delivery Hero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其中foodpanda是亚洲领先的美食外卖及生活百货快递平台,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商品配送服务。

foodpanda在香港提供美食外送、外卖自取、foodpanda mall及pandamart等多项服务,以迎合“快商务(Q-Commerce)”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及客户不断转变的消费行为。公司每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及网页处理大量订单。

挑战

与汇丰合作前,foodpanda接受的主要付款方式为信用卡及现金付款。这些方式存在处理成本较高、现金流管理滞后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以及疫情下电子付款加速发展的势头,foodpanda需要一种既能简化付款、又能预测数字营商趋势的解决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foodpanda香港作为“快商务”领域的持续创新者,向汇丰寻求合作,以便foodpanda平台用户使用PayMe结账。

改革

foodpanda之所以选择PayMe,原因是PayMe能为用户提供一种符合成本效益的高效付款方式,而且其地位也消费者日趋青睐电子交易而得到加强。PayMe还有助foodpanda在香港吸引没有信用卡的目标客户,从而提升其服务的包容性。

交给汇丰的任务不仅是降低成本,还要提升foodpanda的用户体验及互动性。为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实际的执行外,汇丰还为该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包括与 Delivery Hero的本地、区域和全球团队紧密协调,建立内部共识。汇丰还配合推出市场推广活动,以在foodpanda平台为PayMe吸纳新用户,以及提高现有用户的使用率。

部署完成后,foodpanda的顾客可使用更便捷、安全的全新结账方式,而无须提供信用卡信息。foodpanda也可从中获益,因为PayMe交易的商户折扣费率(MDR)远低于信用卡,且处理成本也低于现金付款,因而有利于公司利润增长。

作为亚洲领先的配送平台,管理团队深知数字技术和客户体验的重要性。PayMe不仅通过无现金的非接触支付方式,帮助防止新冠病毒在顾客与配送员之间传播,还有助持续创新和提升整体客户体验。这个项目的圆满完成,充分彰显出汇丰为本地推广活动争取全球支持的强大实力。

foodpanda香港十分赞赏汇丰从发起到实施财资解决方案全程提供的咨询服务,并会继续与滙丰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Edwin Ang | foodpanda香港财务总监

成果

  • 这一项目成功减少了采用现金和信用卡等成本更高的付款方式完成的订单数量。
  • 项目的实施也省去了顾客与foodpanda直接交换信用卡信息的环节,从而打造流畅的用户体验。
  • 目前,PayMe是 foodpanda应用程序内发展最快的付款方式之一,并促使货到付款交易的数量大幅减少。
  • PayMe交易的完成率目前达到 94%,只有6%选用 PayMe 付款的订单在结账阶段转用其他付款方式。

储值支付工具牌照编号:SVFB002

了解更多

数码付款方案

助你轻松处理本地及国际付款,缴交水电费和给员工发放工资。即使安坐家中,也能轻松维持一切业务运作。
payment services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