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持续发展
    • 未来能源

驶向绿色航运新里程 ─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 文章

海运业承载全球经济发展的养分,了解海丰国际如何通过绿色技术促进行业和地球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全球有近90%的货物都是通过海路运输,足见海运业在国际贸易的重要性。在全球净零排放与碳中和的大趋势下,不少海运企业均加强在绿色转型方面的资源投入和实践。以海丰国际为例,其航运网络覆盖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72个主要港口,是亚洲区领先的航运物流集团,近年更致力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发展,加快节能减碳的步伐。

持续引入领先绿色技术

我们相信可持续发展是业务成功的根基。只有推动绿色技术的发展,海运行业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杨现祥 |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海丰国际多年来一直积极实践绿色转型,包括使用新能源,降低了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二氧化硫排放。集团也陆续更新其规模庞大的船队,不但采用更多性能更高、整体耗油较低的绿色船舶,也积极投资研发新能源船舶,务求令航运过程更节能更环保。

除此之外,为节约用水和减少船舶的淡水外购需求,船舶在海上运行时将海水淡化作为获取淡水的主要来源,同时也会收集雨水进行船舶清洗工作,并将多余的淡化海水存储在专用水柜,增加淡水储备。 2021年,集团通过海水淡化而获得的淡水达34,113立方米,较2020年增加8,213吨。

携手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然而,企业实践可持续转型并非可以一蹴而就。谈及行业在绿色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时,杨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但是面对资金不足以及贷款利率不确定等因素很多企业对实践绿色转型有所迟疑。”

汇丰一直支持不同企业实践绿色转型,也了解航运业的融资需求,当时就向海丰国际主动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方案,环保目标得以实现的同时,也可以降低融资成本。

海丰国际就是汇丰为企业度身制定绿色融资方案的其中一个例子。今后我们会继续作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强大后盾,提供多元化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潘永耀 | 汇丰工商金融工商企业主管(地产及基建)

作为企业信赖的银行伙伴,汇丰集团已承诺在2030年前,提供7,500亿至10,000亿美元融资及投资,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汇丰和部分客户仍有排放温室气体。我们已制订气候策略,以降低业务的碳排放,并致力协助客户减排。请浏览www.hsbc.com/sustainability以了解更多有关汇丰气候策略的资讯。

商业综合账户

无论是新创业或成立多时的业务,小生意或大生意,汇丰都有不同的综合账户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