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思健康借融资创造可持续发展良方
  • 可持续发展
    • 零碳排放转型

医思健康如何将可持续发展承诺与资本挂钩?

  • 文章

了解医思健康如何借融资创造可持续发展良方。

作为全港最大的非医院医疗服务供货商,医思健康致力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集团旗下多元品牌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包括影像诊断、家庭医学、辅助生育、妇女健康和癌症咨询,以及美容、牙科和抗衰老服务等,旨在提升大众健康和福祉。

于2023年5月,医思健康通过创新的融资安排,将可持续发展策略和目标融入其财务运作,体现集团对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坚定决心。

医思健康与五间银行组成的财团签订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总值港币10亿元(相当于1.28亿美元),此银团贷款也开创了香港医疗行业先河。在贷款协议下,医思健康需要实践一系列符合最新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原则的明确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目标,包括减少碳强度和加强员工培训等。

本次贷款同时反映银行界对集团在实践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稳健且相关的环境目标上的认可,以及对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作为推动医疗行业进行正面变革工具的肯定。汇丰为本次交易中的牵头行、簿记行及可持续发展协调人之一。

此次银团融资建基于医思健康于2022年首笔总额港币7亿元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该交易由汇丰设计和资助,担任唯一贷款人及可持续发展结构银行,该交易也标志着香港医疗服务业首笔获安排的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

在可持续关联贷款下,集团若达到默认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可获降低息差,变相让集团的ESG表现与资金成本挂钩,为推动集团实现ESG抱负提供更大的经济诱因。

作为香港医疗行业的首笔同类型银团贷款,汇丰凭借在可持续金融领域的环球专业知识,在确保融资为医思健康制订合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发挥重要作用。

这笔交易将推动香港医疗行业进行更多ESG变革。汇丰一直致力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多元化绿色融资方案,支持客户实现其ESG愿景。

区佩君 | 汇丰工商金融工商企业主管(服务)

展望未来,医思健康希望将其可持续增长模式扩展到更大市场,协助香港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服务中心。

集团的2030年业务策略制订了和联合国发表的“全球永续发展目标” (SDGs) 相符的ESG目标,反映集团深信其ESG政策是一项竞争优势。

通过将ESG目标融入财务策略,医思健康除了充分展现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为其员工、持份者和潜在客户传递强而有力的信息。

目前,汇丰和部分客户仍有排放温室气体。我们已制订气候策略,以降低业务的碳排放,并致力协助客户减排。请浏览www.hsbc.com/sustainability以了解更多有关汇丰气候策略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