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企业港故事 -彼乐科创

香港企业如何适应市场新常态,面对层出不穷的挑战?

我们的目标是协助不同企业数字转型,尤其是传统行业,将日常运营自动化。

范镇声 | 彼乐科创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立即观看短片,了解彼乐科创如何帮助传统企业数码转型,推动他们将日常謍运自动化,打破疫情带来的困局。

第一章:为企业接通商机

" "

彼乐科创(beNovelty)是互联网技术公司,主要业务是为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开放式API平台。从2015年成立至今,beNovelty一直致力于通过API技术,协助企业加速数字转型。

什么是API? beNovelty创办人兼行政总裁范镇声(Patrick)解释,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跨行业合作成为不少企业拓展业务的方向,但不同行业之间的文化、法规等存在差异,往往造成连接过程中的沟通盲点。对此,Patrick将API比作一座桥梁,有助不同企业将各自的服务连接起来。目前公司已经与超过50多家来自金融、医疗保健、教育和餐饮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合作。

第二章:从疫情之中转危为机

" "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不少服务行业的运营大受影响。然而,疫情下的新常态也为beNovelty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机遇——不少传统企业纷纷开始应用API,进行业务自动化,以解决运营上的困难。

以教育行业为例,教育机构和学校以往并没有着力进行数字化,这次疫情期间,不少都需要重新部署。例如传统面对面的教学方式已不再适用,相关机构需快速构建网上课堂帮助师生恢复教学;以往靠家长亲身到访学校缴交学费的方式也亟需改变,教育机构要研究如何迅速开通网上缴费渠道。此外,不少行政人员无法返校处理公务,相关业务被迫停摆,而居家办公模式又要求一定程度的远程技术支持,也为疫情下的教育机构带来另一难题。

beNovelty的 API解决方案让相关教育机构可以在短时间内整合资源,毋需投入大量资金也可以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接入视频会议软件的API,教育机构可以轻松实现实时网上教学。此外,通过API技术,这些机构能用一站式网页接受家长报名和收取学费,加上自动对账功能省去了人手校对账目的步骤,从而提高了整体运营效率。Patrick透露,自疫情以来,beNovelty在教育业方面的API使用量已增长近三倍。

第三章:及时支持解决难题

" "

其实早在疫情前,beNovelty就已注意到教育机构在现金收款方面存在的痛点,并与汇丰讨论如何通过API与汇丰的收款方案连接。Patrick指出:“2020年3月期间正值疫情爆发,我们与汇丰合作,通过API技术正好能协助客户使用转数快二维码收款,十分简单就能开通网上收款渠道,为他们带来及时支持。”

Patrick表示,尽管本地市场对数字转型的需求在疫情下快速增长,API技术对一般人而言仍相对陌生。他坦言: “API平台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与客户建立信任。在这方面,汇丰担任了我们的最佳顾问和搭档。汇丰非常积极地与我们反复讨论如何把开放API应用于各行各业,让客户对API技术有更清晰的理解,帮助我们建立一个专业可信的品牌形象,让潜在客户对我们更有信心。”

不久前,beNovelty还参与了汇丰和科学园携手推出的“API EcoBooster计划”,以技术合作伙伴的身份协助不同企业开发针对银行服务的开放API方案,共同推动数字转型。

第四章:与汇丰延续成功故事

" "

面对 “疫”后发展,Patrick表示十分期待与更多传统行业合作,借助API为他们实现高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把我们的开放式API平台变成行业之间的桥梁。我们也将继续与汇丰紧密合作,持续提升自身服务以满足各行各业数字转型的需求,为香港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我们致力助你实现业务大计,欢迎与我们联络。

+852 2748 8238

" "

汇丰Sprint账户

全面理财方案 引领业务启航

" "

汇丰“智丰收”

为你网店或实体店提供高效率又低成本的流动收款服务的方案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