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港故事 – 派宝箱

香港企业如何适应市场新常态,面对层出不穷的挑战?

在派宝箱发展过程中每一个阶段,赋予大众更好的生活和启发更多行业新领袖都是我们的经营重心。

CHRISTIAN SECCI | 派宝箱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第一章:提升电商货运的故事

派宝箱于2014年进军香港市场,当时电子商务发展日益蓬勃,但物流网络仍不足以支撑大规模的货物配送。派宝箱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Christian Secci回忆说:“我在2012年刚来到香港的时候,市场仍未有任何智能快递储物柜。当时货物配送过程主要依赖快递员点对点、单对单配送,所以每个快递员每次可配送的包裹数量是很有限的。” “最后一公里”的低效问题,让派宝箱意识到物流业利用科技和实践数字转型的机遇。今天的派宝箱已发展成亚洲最大型的智能储物柜运营商之一。

第二章:从储物柜打开智慧物流潜力

派宝箱目前在香港逾80个地点设有近5,000个智慧储物柜。Christian指出:“我们的目标是解决电商包裹配送方面的重大痛点,期望能协助每一位快递员提升效率,增加他们每日外出收派时可配送的包裹数量。”

为实现这一目标,派宝箱双管齐下,一方面帮助快递公司建立自己的智能快递储物柜网络,另一方面向快递公司开放派宝箱的零售点和储物柜网络以提升配送能力,为收件者提供全天候取件服务。在2019年,派宝箱推出一站式日常应用程序,提供电商包裹、衣物、日用品、食品等不同类别的派送服务。平台如今每月处理超过120,000配送订单。

第三章:在新挑战中捕捉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促使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和电子商务活动的增长,也加强了业界对能够处理大规模、多种类包裹配送网络的需求。派宝箱一直以来所强调的灵活性、抗压性和创新能力,对公司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十分重要。

“我们现在与客户、供货商的交流比以往更加密切。我们保持灵活和开放的态度,确保旗下储物柜的设计能够按客户需求适时调整。储物柜其实只是一个铁箱,但至于如何提升储物柜的应用、整合功能,开发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是让我们持续突围而出的关键。例如,居家办公安排的普及大大提升了客户对网上订餐的需求,派宝箱的冷冻储物柜正好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第四章: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正当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汇丰为派宝箱提供了重要的现金流支持。派宝箱的运营模式旨在减少人与人的身体接触,令其业务在疫情期间获得增长,但中国内地的封城政策导致工厂暂时停工,令公司不少进行中的项目被迫停止,收入也因而受到影响。汇丰及时提供的信贷额度正好为派宝箱解决了在资金流上的困难。

Christian在谈及与汇丰的关系时说道:“自派宝箱成立开始,汇丰就一直是我们的银行伙伴,为我们提供灵活的融资方案,在我们的成长和创新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疫情期间汇丰也与我们保持密切沟通,以了解我们的运营需要。”

第五章:迎接发展新篇章

展望未来,Christian希望派宝箱能通过不断创新和实践可持续理念,推动绿色物流发展,他们正研究成立一个以零排放电动货车组成的“绿色配送”团队,致力于帮助整个行业朝更环保的方向推进。派宝箱亦致力于提升其夜间配送能力,既缓解日间交通压力,也提升了以往夜间运输的效率。这些举措均可减少每次货物运输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Christian总结道:“在派宝箱发展过程中每一个阶段,赋予大众更好的生活和启发更多行业新领袖都是我们的经营重心。我们期待继续与汇丰合作,迎接派宝箱成长故事的下一个篇章。”

我们致力助你实现业务大计,欢迎与我们联络。

致电给我们 +852 2748 8238

需要帮助?

联络我们以了解更多关于理财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帮助你推动业务发展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