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业网络安全

概览

科技应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也为大小企业带来崭新机遇。然而,随着科技快速发展,不法之徒会以网络作为盗取资料和非法转移资产的手段。近年针对香港商业机构的科技罪行越来越频繁,手法也越见高明。

短信发送人登记制

为协助市民识别短信发送人的身分,防止市民坠入钓鱼短信诈骗的陷阱,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警务处、香港银行公会及电讯业界合作推出“短信发送人登记制”。由2024年1月28日起,主要本地银行只会使用以“#”号开头的已登记发送人名称,向本地流动用户发出单向短信。

由2024年1月28日起,汇丰发送之一次性短信,发送者地址将会以指定登记发送人名称取代现有的号码:

发送人名称

短信类别

1.

#HSBC

一般资讯性短信

2.

#HSBCsecure

不可转寄的安全性短信 (如一次性密码)

3.

#PayMe

不可转寄的安全性短信 (如一次性密码)

4.

#HSBCnotice

可转寄的短信 (如交易通知)

请注意,短信发送人登记制并不适用于:

1. 可供接收者以发送人号码直接回复的短信(双向交易短信); 或

2. 使用非香港营办商提供之一卡多号/一卡双号流动服务的本地用户。

汇丰提示:如收到陌生发送人的短信,请提高警觉,不应披露任何个人、户口或信用卡资料,又或按其要求转账金钱。切勿点击可疑短信内的链接,如有怀疑,可使用警方推出的“防骗视伏器”评估电话号码或网址的诈骗风险。

提防诈骗

了解更多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早辨识诈骗危机,并作出有效的预防措施。如不幸成为受害者时,亦可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2021年香港录得的整体科技罪行共有

16,159宗

相比2020年录得的整体科技罪行共增长

25%

2021年香港因科技罪行导致的财务损失达

30.24亿

汇丰竭力保障客户利益及保护金融系统安全。此网页涵盖有关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的信息,旨在为你提供指引,提高企业警觉性,迈向网络安全的未来。

收到自称汇丰的讯息或电话?请提高警觉并三思。我们绝不会通过讯息提供任何链接要求你登录商务“网上理财”,或经电话/预先录制的语音讯息向您索取用户名称或密码。

数码KEY睇紧啲,揿LINK前要三思!
请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网站了解更多关于个人数码KEY和网络安全提示详情,以及观看相关教育短片。

致电给我们

+852 2748 8288

了解更多 提升企业网络安全

Need help icon

需要帮助?

如对我们的产品及服务有任何疑问,请点击"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