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企業故事

香港企業如何透過與理念相近的銀行夥伴合作,令業務取得長遠利益?

香港近年致力成為區内領先的綠色金融樞紐,不同行業陸續實踐「綠色轉型」,期望提升商業價值的同時,也為環境締造永續價值。發展可持續經濟與滙豐的長遠策略方針一致,我們與企業緊密合作,攜手邁向綠色未來。滙豐製作了一系列短片,訪問了來自本地氣候科技、建築房地產、紡織及成衣和海運行業的領先企業,了解他們如何透過與理念相近的銀行夥伴合作,令業務取得長遠利益。

攜手推動建築業低碳轉型—安培能源

氣候科技旨在運用創新方案,助力全球不同行業實踐低碳轉型。安培能源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Brandon Ng及財務總監Anthony Stewart分享公司如何透過先進儲能系統,助建築業打造以零排放為本的未來。

駛向綠色航運新里程 – 海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作為全球貿易的橋樑,海運行業對世界經濟發展尤其重要。海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楊現祥分享海運企業如何透過綠色技術的持續創新為環境帶來正面改變,從而促進行業和地球的可持續發展。

實踐對環境的承諾 – 互太紡織控股有限公司

可持續性是紡織業未來的重要一環。互太紡織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主席及行政總裁奧富勝概述了他們公司如何透過資源回收和升級循環,以及使用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綠色舉措,實踐可持續發展,履行對社會和下一代的承諾。

築建綠色未來 – 嘉信(香港)工程有限公司

零碳轉型已成為各行各業當前的首要任務,而近年建築企業也積極透過他們的創新環保產品和服務去推動行業實行綠色轉型。嘉信(香港)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創辦人曾志豐剖析行業如何透過創新科技「轉廢為材」,為市民創造可持續價值,讓每人每日都可以身處綠色環境當中。

構建綠色未來 – 保華建業

近年建造業越來越注重可持續發展,透過在項目中加入環保概念和推動資源有效運用,致力減低建築工程對環境的影響。保華建業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李恒頴剖析行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實踐,除了在建築設計上加入綠色元素和應用創新科技外,還透過培訓環保建築的人才,為香港建構綠色天際線。

編織綠色未來 – 羅氏集團

隨著社會和消費者日益關注環保議題,不少企業將可持續理念融入經營策略, 並實行綠色轉型。羅氏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羅正杰先生認為,行業支持可持續發展,不僅限於節能減排,亦能夠透過實踐「創造共享價值」,推動整個生態圈的永續,促進本地時裝業的長遠發展和利益。

建設綠色未來 – 華懋集團

近年社會日益關注環境保育議題,帶動綠色建築需求高速增長。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剖析建築業可如何將環保元素融入物業發展,從外觀設計以至建造過程貫徹綠色概念,減少項目整體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之餘,亦為市民營造更舒適的社區和美好的生活環境。

講者所發表的意見只代表該講者的觀點,有關觀點不可視為來自本行的建議。

Sustainability for business

商界可持續發展

了解我們如何支持你的可持續發展之旅

我們樂意助你把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企業營運,歡迎聯絡你的客戶經理或於網上提供聯絡資料,我們會致電跟進為你提供協助。

提示:「借定唔借?還得到先好借!」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