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見東盟新可能

東盟概況

東盟 – 東南亞國家聯盟,位於亞洲的核心地區,於1967年正式成立。聯盟由10個成員國組成,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尼、汶萊、老撾、緬甸和柬埔寨。 東盟成立之初,以推動經濟增長、社會進步、文化發展以及區內和平為核心價值,時至今天此理念依然不變。 東盟的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在2025年前將超過4萬億美元1,目前的出口總額為 1.3萬億美元,預計在2025年前將增至2.8萬億美元,成為全球增長最迅速的貿易區2。東盟在2020年獲得700億美元的新投資,是目前為止新興市場地區當中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3。如果把東盟經濟共同體(AEC)視為單一經濟實體,它是亞洲第三大經濟體,以及全球僅次於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的第五大經濟體4

了解東盟商機

時至今日,世界各地企業都把目光放在東盟,不但計劃在區內發展業務,更期望把業務拓展至亞洲以至全球市場。

以上影片只提供英文版本

經濟與貿易增長迅速

數碼經濟增長

可持續復甦

作為單一貿易區,東盟是目前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其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在2025年前將超過4萬億美元1。目前的出口總額為 1.3萬億美元,預計在2025年前將增至2.8萬億美元,成為全球增長最迅速的貿易區2,並且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貿易協議的中心。

東盟擁有全球最多通曉數碼科技的人口,其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預計到 2025 年將增長至 880 億美元。在東南亞地區單是2020年便有4千萬人首次上網3

東盟是世界上受到氣候風險影響的高危地區之一,此議題亦備受當地關注; 58%的東盟債券發行人表示,環境和社會問題對其機構而言非常重要,是全球發行人中比例最高之一4

滙豐全面支援

了解更多有關滙豐在東盟的悠久歷史和廣泛網絡,以及我們不同市場產品可如何支援客戶發展業務。

資訊和洞察

與彭博攜手合作

滙豐與彭博攜手提供更多東盟洞察

東盟洞察

瀏覽我們有關東盟的豐富資訊

滙豐龐大東盟網絡

了解我們在六個東盟市場以及全球其他地區的產品支援。

有興趣把業務拓展至東盟市場?

需要協助?

與我們聯絡,了解我們的方案可如何推動你的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