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企業網絡安全

概覽

科技應用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亦為大小企業帶來嶄新機遇。然而,隨著科技快速發展,不法之徒會以網絡作為盜取資料和非法轉移資產的手段。近年針對香港商業機構的科技罪行愈來愈頻繁,手法亦愈見高明。

短訊發送人登記制

為協助市民識別短訊發送人的身分,防止市民墜入釣魚短訊詐騙的陷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警務處、香港銀行公會及電訊業界合作推出「短訊發送人登記制」。由2024年1月28日起,主要本地銀行只會使用以「#」號開頭的已登記發送人名稱,向本地流動用戶發出單向短訊。

由2024年1月28日起,滙豐發送之一次性短訊,發送者地址將會以指定登記發送人名稱取代現有之號碼:

發送人名稱

短訊類別

1.

#HSBC

一般資訊性短訊

2.

#HSBCsecure

不可轉寄的安全性短訊 (如一次性密碼)

3.

#PayMe

不可轉寄的安全性短訊 (如一次性密碼)

4.

#HSBCnotice

可轉寄的短訊 (如交易通知)

請注意,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並不適用於:

1. 可供接收者以發送人號碼直接回覆的短訊(雙向交易短訊); 或

2. 使用非香港營辦商提供之一卡多號/一卡雙號流動服務的本地用戶。

滙豐提示:如收到陌生發送人的短訊,請提高警覺,不應披露任何個人、戶口或信用卡資料,又或按其要求轉賬金錢。切勿點擊可疑短訊內的連結,如有懷疑,可使用警方推出的「防騙視伏器」評估電話號碼或網址的詐騙風險。

提防詐騙

了解更多常見的詐騙類型,及早辨識詐騙危機,並作出有效的預防措施。 如不幸成為受害者時,亦可採取正確的因應措施。

2021年香港錄得的整體科技罪行共有

16,159宗

相比2020年錄得的整體科技罪行共增長

25%

2021年香港因科技罪行導致的財務損失達

30.24億

滙豐竭力保障客戶利益及保護金融系統安全。此網頁涵蓋有關網絡安全威脅和風險的資訊,旨在為你提供指引,提高企業警覺性,邁向網絡安全的未來。

收到自稱滙豐的訊息或電話?請提高警覺並三思。我們絕不會透過訊息提供任何連結要求你登入商務「網上理財」,或經電話/預先錄制的語音訊息向您索取用戶名稱或密碼。

數碼KEY睇緊啲,撳LINK前要三思! 請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網站了解更多關於個人數碼KEY和網絡安全提示詳情,以及觀看相關教育短片。

致電給我們

+852 2748 8288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