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展我的業務
    • 促進增長
    • 尋找新機會

ESG對港企有何啟示和意義?

  • 文章

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近年已成為環球企業和各地投資者的關注焦點。2021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更進一步推動各國在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承諾和達成共識。在香港,ESG策略及計劃過往總被視為「可有可無」,如今卻又成為了業務發展的關鍵。

中小企引入ESG,能為發展帶來什麼好處?由滙豐贊助的「香港經濟峰會2022」的討論當中,各專家就此議題分享了以下觀點:

  • 多元化的綠色融資產品與方案

    在推動低碳轉型過程中,綠色金融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而銀行通過推出多元化的綠色融資產品與方案,以滿足中小企業的需要,協助他們轉型成綠色企業。同時,個別銀行亦會為中小企業提供綠色存款產品, 通過簡易方式讓中小企參與可持續發展項目,將可持續發展議程融入日常財務活動中。
  • 低碳轉型有助長遠策略性發展

    對不少投資者而言,企業能否成功走上綠色低碳轉型旅程,是其投資考慮之一大考慮因素。具社會責任及環保意識的中小企不但獲投資者青睞,亦更能吸引以相類價值觀的新世代人才。初創企業對ESG關注度也正提高,若初創企業對員工、產品及社會等具有責任,會較不重視ESG的初創有更長遠的發展。
  • 綠色生態圈帶來商機

    中國內地及香港分別訂下在2060年前和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兩地推動綠色金融上的合作料將愈來愈緊密。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生態圈發展也漸趨成熟,對有關低碳創新項目需求殷切。於ESG方面具專長的中小企可在綠色貿易、綠色供應鏈等多個領域尋求商機,促進自身業務增長。

欲發掘更多專家與行業領袖對ESG發展的見解?請透過以下連結重溫「香港經濟峰會2022」的精采內容。

致電給我們

+852 2748 8288

商業綜合戶口

無論是新創業或成立多時的業務,小生意或大生意,滙豐都有不同的綜合戶口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