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告

Android 裝置的全新安全措施

由2024 年 3 月 27 日起,如我們識別到你的Android裝置有潛在風險,我們將暫停你於這部裝置使用香港滙豐Business Express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更多關於我們出的全新安全措施。

在以下情況你將不會受新措施影響:

  • 你是Android用戶,並且只會從手機的官方應用商店下載應用程式(有關手機官方應用商店的詳情,請前往滙豐網站查閱常見問題(「銀行服務」>「網絡安全及防詐騙資訊中心」))

在以下情況你的香港滙豐Business Express流動應用程式可能會因新措施被暫停使用:

  • 你的裝置中安裝了來自非手機官方應用商店的應用程式;以及
  • 這些應用程式獲授予過多的權限,例如螢幕共享或完全控制你的裝置。

現在你可以怎樣做:
檢查你裝置的無障礙設定,評估已授予應用程式之權限是否必要。 如有懷疑,請關閉這些應用程式的無障礙設定(前往裝置設定>協助工具/無障礙設定)或將其刪除。

短訊發送人登記制

為協助市民識別短訊發送人的身分,防止市民墜入釣魚短訊詐騙的陷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警務處、香港銀行公會及電訊業界合作推出「短訊發送人登記制」。由2024年1月28日起,主要本地銀行只會使用以「#」號開頭的已登記發送人名稱,向本地流動用戶發出單向短訊。

由2024年1月28日起,滙豐發送之一次性短訊,發送者地址將會以指定登記發送人名稱取代現有之號碼:

發送人名稱

短訊類別

1.

#HSBC

一般資訊性短訊

2.

#HSBCsecure

不可轉寄的安全性短訊 (如一次性密碼)

3.

#PayMe

不可轉寄的安全性短訊 (如一次性密碼)

4.

#HSBCnotice

可轉寄的短訊 (如交易通知)

請注意,短訊發送人登記制並不適用於:

1. 可供接收者以發送人號碼直接回覆的短訊(雙向交易短訊); 或

2. 使用非香港營辦商提供之一卡多號/一卡雙號流動服務的本地用戶。

滙豐提示:如收到陌生發送人的短訊,請提高警覺,不應披露任何個人、戶口或信用卡資料,又或按其要求轉賬金錢。切勿點擊可疑短訊內的連結,如有懷疑,可使用警方推出的「防騙視伏器」評估電話號碼或網址的詐騙風險。

戶口條款及細則的修訂通知

商業戶口㇐般條款及細則- 工商金融/ 商業投資戶口條款的修訂通知,由2023年11月26日(“生效日期”) 起生效

敬請留意,由生效日期起,將增加新條款並對部分條款及細則將作出修訂,並適用於上述商業戶口服務。

詳情請參閱修訂通知 (PDF, 512KB)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瀏覽賬戶服務表格獲取修改後的條款及細則。

商業綜合戶口一般條款及細則– 環球銀行條款的修訂通知,由2023年11月26日(「生效日期」) 起生效

敬請留意,由生效日期起,將增加新條款並對部分條款及細則將作出修訂,並適用於上述商業綜合戶口服務。

詳情請參閱修訂通知 (PDF, 487KB)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瀏覽賬戶服務表格獲取修改後的條款及細則。

商業戶口㇐般條款及細則- 工商金融條款的修訂通知,由2023年11月26日(“生效日期”) 起生效

敬請留意,由生效日期起,將增加新條款並對部分條款及細則將作出修訂,並適用於上述商業戶口服務。

詳情請參閱修訂通知 (PDF, 1.31MB)。請瀏覽賬戶服務表格獲取修改後的條款及細則。

商業綜合戶口㇐般條款及細則- 工商金融條款的修訂通知,由2023年11月26日(“生效日期”) 起生效

敬請留意,由生效日期起,將增加新條款並對部分條款及細則將作出修訂,並適用於上述商業綜合戶口服務。

詳情請參閱修訂通知 (PDF, 269KB)。請瀏覽賬戶服務表格獲取修改後的條款及細則。

終止使用電腦可讀輸入模式提交自動轉賬指示

由2023年9月30日起, 我們將終止所有客戶使用電腦可讀輸入模式提交自動轉賬指示。客戶可透過商務「網上理財」或滙豐財資網提交自動轉賬指示。

如有任何查詢,可與你的客戶經理或透過熱線 (852) 2748 8288 與職員聯絡。

有關歐羅和瑞士法郎的存款利率調整

本行自2022年8月1日起,對環球銀行和工商金融客戶在香港的歐羅和瑞士法郎賬戶收取的存款利息(即負利率)作出調整。歐羅和瑞士法郎的往來賬戶的存款利率調整為零,而歐羅和瑞士法郎的儲蓄賬戶適用的存款利率將按不時刊登於匯豐銀行香港頁的標準儲蓄存款利率為準。

工商金融服務收費簡介

請查閱香港工商業客戶適用收費簡介更新版本(2024年5月起生效) 。

有關以光碟形式自動轉賬和智能表格填寫付款指示通知

鑑於香港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以光碟形式自動轉賬和智能表格填寫付款指示的提交安排有可能受各種原因影響,包括但不限於個別滙豐銀行分行的特殊營運安排,郵政或速遞服務延遲等。

有見及此,我們鼓勵你透過網上銀行如商務「網上理財」 或滙豐財資網提交自動轉賬及付款指示。網上銀行全天候運作,更安全及可為部份產品提供較低的銀行交易費用。如你需登記網上銀行服務,或透過網上銀行提交自動轉賬及付款指示,請與我們聯絡以了解詳情。

如你選擇繼續於分行以光碟形式提交自動轉賬和智能表格填寫付款指示,有關安排仍會繼續維持服務,直至本行另行通知。而為免提交指示的過程有所延誤,我們建議你在可行情況下預先提交指示。

為方便日後通訊,請你更新於本行登記的商業電郵地址及手機號碼。詳情可瀏覽表格下載中心。

有關本行服務的最新安排,請瀏覽重要通告查閱最新消息。

溫馨提示

為保障員工及客戶的健康,當進入滙豐中小企中心時,請戴上口罩。如有需要,客戶亦可使用中心內的酒精搓手液。同時,我們會為客戶量度體溫,若體溫達到攝氏37.5度或以上,恕未能安排進入中心,並建議客戶盡早求醫。

慎防詐騙提示

商業綜合戶口一般條款 – 工商金融/ 商業綜合戶口一般條款 – 環球銀行 / 一般條款及細則 – 工商金融 / 一般條款及細則 – 環球銀行的修訂通知,由2022年1月8日(「生效日期」) 起生效

敬請留意 ,由生效日期起,所有於2021年3月9日前於本行開立並受任何上述條款及細則約束的戶口將作出下列的條款修訂:

  1. 防範網路誘騙——最近,我們留意到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網絡釣魚」誘騙開始出現。這些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誘騙:包括「網絡釣魚」電郵、欺詐電話,及虛假宣傳活動,都可能含有可疑連結或一個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地圖」的應用程式。這類詐騙並無意提供任何實用信息,而是旨在傳播惡意軟件至受害人裝置,以及盜取用戶姓名、密碼、信用卡號碼與其他重要個人資料。如對任何宣稱來自滙豐的電郵/短訊存有疑問,請致電我們的熱線+852 2748 8288進行核實,或予以删除而不要打開。緊記審慎處理所有包含連結或附件的陌生電郵/短訊。要了解更多相關資料,請查閱我們的安全提示
  2. 慎防偽冒短訊、電郵及欺詐網站,我們絕不會透過手機短訊或電郵提供任何連結要求你登入滙豐商務「網上理財」。

數碼KEY 睇緊啲,撳LINK前 要三思! 要了解更多相關資料,請查閱我們的安全提示

「切勿貪心搵快錢,戶口借人洗黑錢。」

「錢騾」是指為別人轉移或處理非法得來的資金的人。請提防犯罪分子透過傳銷電話及社交平台,以「搵快錢」為噱頭吸引公眾出售或借出銀行戶口,又或者利用受害人的個人資料開戶。犯罪分子會利用這些「傀儡戶口」(即由犯罪分子操控他人的戶口)收取騙款或其他犯罪得益以作「洗黑錢」用途。

千萬不要出售或借出銀行戶口或個人資料予其他人,因為戶口或資料可能會被操控用作非法用途,而構成「洗黑錢罪」,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500萬元及監禁14年。

請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網站了解更多關於“切勿借/賣戶口

快速鏈接

聯絡我們

致電給我們

+852 2748 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