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展我的業務
    • 促進增長

了解PayMe如何助OpenRice提升客戶付款體驗

  • 文章

「OpenRice開飯喇 」是香港的領先餐飲電商平台,最近更與滙豐聯手,將PayMe加入作為用戶的流動付款選項,還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 簡化系統整合,能夠為客戶帶來更便捷的付款體驗之餘,更讓平台接觸到 PayMe的270萬用戶。

公司背景及業務範疇

開飯啦(OpenRice)成立於20年前,起初是一個餐廳評分及點評網站,如今已成為香港領先的餐飲電商平台,為400萬用戶提供訂座、支付餐費、外賣自取及購買餐飲券服務,範圍涵蓋全港3,000多個商家。

從平台20年來的服務拓展歷程可見,為用戶和商家帶來創新的體驗,一直是OpenRice取得成功的關鍵。秉持這一理念,公司銳意藉助新科技的各種功能,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挑戰

數碼支付的增長 – OpenRice留意到電子錢包等數碼支付方式在香港日益普及,因而視增加用戶可選服務付款方式為優先要務。此舉可讓公司提升應用程式內的支付體驗,從而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資訊科技資源調度 – OpenRice亦留意到,管理不同支付服務供應商的多種整合方案,會導致成本增加、營運效率降低。因此,他們尋求一種易於整合並且有助觸達新用戶的解決方案。

我們著力推動餐廳、用戶及業務合作夥伴加入統一的互聯渠道,以便發揮彼此的優勢。

邱桂雄 | OpenRice行政總裁及首席技術官

改革

基於上述目標,OpenRice在滙豐開通了PayMe服務,作為新增的用戶服務付款方式。PayMe是香港首款個人對個人支付應用程式。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簡化系統整合,PayMe的270萬用戶現時可選用電子錢包餘額,為OpenRice的服務付款。在OpenRice網站或應用程式內,用戶只需在結賬時選擇以PayMe付款並授權交易,即可於數秒內完成購買操作。

截至2022年4月,OpenRice用戶可選用PayMe支付自取訂單、餐飲券及堂食賬單。隨著與滙豐的合作繼續推進,OpenRice計劃進一步將PayMe拓展至其他服務。

滙豐將繼續拓展數碼解決方案,協助更多客戶實現電子商務和流動商務轉型,尤其是香港本地企業,致力支援他們提升顧客體驗。

區佩君 |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工商企業主管(服務)

成果

OpenRice透過API簡化整合過程,擴充平台的付款方式,所需成本和時間顯著減少。

為用戶提供更快捷方便的付款方式,提升客戶體驗。

讓270萬PayMe用戶使用電子錢包餘額支付服務費用,有助OpenRice快速數碼化的市場中提升滲透率。

API整合設計具有可擴展性,可讓OpenRice輕鬆地提供Payme作為平台日後服務的可選支付方式。

儲值支付工具牌照編號:SVFB002

了解更多

商業綜合戶口

無論是新創業或成立多時的業務,小生意或大生意,滙豐都有不同的綜合戶口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