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持續發展
    • 環境保護

實踐對環境的承諾 ─ 互太紡織

  • 文章

了解香港其中一家紡織公司如何透過滙豐的融資方案和專業見解,成為肩負可持續使命的全球企業。

互太紡織1997年3 月於香港成立,並在廣東省番禺設廠。隨著業務發展,互太紡織於 2007 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其後數年間又在越南開設紡織廠及於斯里蘭卡設立子公司。

互太紡織在針織、染色和印花等方面自成立以來發展出相當的實力。時至今日,該公司正為世界各地 100 多個品牌提供織布料。


實踐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性是紡織業未來的重要一環。這是為了兌現我們對社會和下一代的承諾。

奧富勝 | 互太紡織主席兼行政總裁

在過去的 20 年中,互太紡織進行了大量投資令製造過程更具持續性。

例如,2008 年互太紡織率先在其番禺廠房使用低浴比水流染缸,更在 2020 年進一步升級。因此,印染過程中所用的 30% 的污水可以透過反滲透技術進行淨化。到 2025 年,淨化比率預計將可達到 48%。

節能是另一個重點。互太紡織在污水處理時產生的污泥透過升級循環成為生物燃料,並用作替代能源。此外,公司亦致力使用更多其他可再生能源以減少排放,包括太陽能和風能。

強而穩定的夥伴關係

滙豐自 1997 年就一直和互太紡織合作,雙方的合作以可持續發展及增長之共同願景為根基。

奧富勝表示:「滙豐一直十分支持我們實現可持續發展及業務增長的願景。不但為我們的綠色項目及時提供資金,滿足了我們提升技術和員工技能時的所需,他們廣泛的產品對我們提高資金效率並降低外匯風險都有幫助。」

互太紡織目前正在興建越南的新廠房,其營運亦需達到公司的 ESG 目標。滙豐正為該項目提供資金,為他們提供所需的支持。

滙豐致力尋求合作機會,幫助公司創造長遠價值。運用我們的專業知識和產品服務,我們正協助互太紡織將可持續發展融入他們的業務,我們亦期待與他們繼續緊密合作。

黃兆偉 | 滙豐大灣區工商金融董事總經理

為應對氣候戰略,滙豐承諾會在 2030 年前提供 7500 億美元至 1 萬億美元的可持續融資和投資,支持各行各業的客戶實現可持續發展。閱讀更多有關滙豐的零碳經濟承諾

目前,滙豐和部分客戶仍有排放溫室氣體。我們已制訂氣候策略,以降低業務的碳排放,並致力協助客戶減排。請瀏覽www.hsbc.com/sustainability以了解更多有關滙豐氣候策略的資訊。

商業綜合戶口

無論是新創業或成立多時的業務,小生意或大生意,滙豐都有不同的綜合戶口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