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展我的業務
    • 客戶個案分享
    • 促進增長

革新收款流程 便利學生和家長

  • 文章

香港樹仁大學以數碼化革新收款流程,為學生、家長甚至職員都帶來更多便利。

樹仁學院成立於1971年,並於2006年成為香港首家私立大學。每年,香港樹仁大學就要處理近4,000名學生的學費、宿舍費及其他活動費用。

新冠疫情影響下院校都轉為網上教學,大學視此為契機並將收款流程數碼化以提升行政效率,並滿足學生和家長所需。

香港樹仁大學審視了不同方案,最後選擇了滙豐的綜合數碼收款方案,務求改革可早日實行。

例如,香港樹仁大學採用了AsiaPay x Omni Channel 方案,這個綜合平台為學生提供了「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等繳費途徑。學生和家長只需要透過印於學費通知上的繳費連結或掃瞄二維碼,就能夠輕鬆繳付費用。

加入學生識別碼和費用詳情,以及使用AsiaPay網站的交易管理系統,令校方財務團隊能夠更有效地管理繳費紀錄和對賬,從而騰出更多時間處理策略性的財務工作。

香港樹仁大學亦加入了PayMe for Business,令選擇現場繳費的學生和家長亦毋須使用現金繳付費用。

想了解滙豐如何幫助香港樹仁大學革新繳費和收款流程,按此了解更多 [PDF, 683KB]

了解更多

商業綜合戶口

無論是新創業或成立多時的業務,小生意或大生意,滙豐都有不同的綜合戶口迎合你的需要。
Need help icon

需要幫助?

如對我們的產品及服務有任何疑問,請點擊「展開對話」。